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(初试)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(3115)考点公告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3-12-20浏览次数:1725


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(初试)将于20231223-1225日举行,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试,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公告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。

一、考试地点

1、考试地点:考场设在我校松江校区(松江区龙腾路333号)

2、考场查询。考场位置见下表。具体考场信息可在我校“硕士考生查询系统”(网址:https://yzs.sues.edu.cn/xscx/注册、登录、查询,或考试当天现场查看。

考场号

考场位置

001-018

教学楼A

019-037

教学楼B

038-059

教学楼C

060-089

教学楼D

090-106

教学楼E

二、入场流程

1、提前到达。考生至少在开考前60分钟到校,校外考生统一从学校东门(龙腾路333号)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(临时身份证必须带有本人照片)、纸质版准考证(携带多份备用)进校,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点。外来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。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(上午8:45,下午14:15)之后不得进入校门和考点。

2、手机存放。考前可提前90分钟开始存放手机和安检。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,严禁考生携带各类电子通讯工具(如手机、智能手表、智能眼镜等智能穿戴设备)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。所有考生手机务必统一集中存放在手机存取点,考点仅给每个考生免费提供一部手机存放,建议校外考生仅带一部手机,校内应届考生的手机尽量存在宿舍。每场考试开始前,考生均需先存放手机再进行安检。当天考试结束后,考生有序排队在原存放地点取回本人手机。

3、智能安检。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,2024年研考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。存好手机后,考生须服从安排,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。为方便快速通过智能安检门,建议考生事先准备透明文具袋携带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,不要携带(穿戴)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。严禁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(如手机、智能手表、智能眼镜和照相、扫描等设备)进入考点(考试封闭管理区域)。充电宝等物品可能引起安检门报警,请考生不要携带。

4、入场检查。考生刷身份证进入考场大楼,监考员将在考场门口对考生进行第二次安检、验证。第二次安检时如发现手机等违规物品,将直接上报考务办公室并予以警告,考生信息将被记录在案。考试开始后,监考员若发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的,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,均按考试违规进行相应处理。

5、特殊情况。对于使用轮椅、拐杖、缠有绑带或夹板等考生,考点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,对其轮椅、拐杖等器械进行安检。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(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、金属牙具、使用助听器、孕妇等)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,考生应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,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。

三、考场要求

1、考试纪律。本次考试全部在配置视频监控录像设施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,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规则,听从监考员管理,按照考场统一指令,诚信应考,远离考试作弊!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,不得将试卷、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。

2、考试用品。《准考证》正、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。考生除必要的考试用品外,只可携带准考证上“招生单位说明”的相应考试科目考试用品。如准考证上未作特别说明,则考生不能携带计算器及其他辅助答题工具进入考场。

3、违规物品。考生严禁携带任何书刊、报纸、稿纸、图片、资料、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(如手机、智能手表、智能眼镜和照相、扫描等设备)或者有存储、编程、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、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。按照教育部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(33号令)规定,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,考试期间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,本次考试成绩无效。

四、其他事宜

1、交通路线。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。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,换乘松江13路公交车,到达龙腾路333号学校东门。

2、餐饮服务。考试期间学校第一食堂、第二食堂设为专用食堂,专门用于考生午餐、午休。食堂提供20元标准套餐。考生可在第一食堂就餐窗口扫码支付。开水间位于考场每层楼的卫生间旁边。

3、防寒防护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严寒天气提前规划赴考行程,同时做好自身防寒保暖,佩戴口罩防范冬季呼吸道流行疾病,确保良好的身心状态。


伟德国际BETVlCTOR1946研招办

20231220